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港媒关注深圳地铁试行“女士优先”车厢:宣传仍需加强

港媒关注深圳地铁试行“女士优先”车厢:宣传仍需加强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28日14:3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港媒称,深圳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地铁试点“女士优先”车厢的城市。

港媒称,深圳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地铁试点“女士优先”车厢的城市。

香港《南华早报》6月27日援引《广州日报》报道,这两节车厢将在市内的四条地铁线上试行,该计划于26日启动。

报道称,男性不会被禁止使用这节特别车厢,但鼓励只允许女性乘客使用这些车厢。地铁管理部门正在测试该计划,以“给予女性更多的关怀和尊重”,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一名女乘客向媒体抱怨,车厢里的男性人数仍然太多,因为对这项倡议几乎没有什么宣传,也没有给出足够的指导。

一名男性乘客则表示,他甚至不知道有这种特殊的车厢。

地铁管理部门表示,将每10分钟广播一次这节“特殊车厢”主要为女性服务,但不会要求男性乘客离开。

一名28岁的女士每天都要乘地铁上班,她表示,她希望这样的车厢只留给女性。

但一名男士乘客表示,在上下班高峰期,专为女性配备两节车厢是不现实的,应该对骚扰女乘客的男性给予更严厉的处罚。 (编译/王天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