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B站下月初进行实名制 UP主上传视频需实名认证

B站下月初进行实名制 UP主上传视频需实名认证

TechWeb2017年06月28日10:4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据B站公告显示,为响应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网站将从7月5日开始实行实名制,UP主上传视频内容需要实名认证。

6月28日消息,近期,ACFUN、新浪微博、凤凰网等网站曾因“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等原因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关停视听节目服务,进行整改。与A站性质极为相同的B站(bilibili)受此影响,开始对整站进行了调整。

目前,据B站公告显示,为响应国家相关政策要求,网站将从7月5日开始实行实名制,UP主上传视频内容需要实名认证。

公告表示,应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自7月5日起,UP主上传视频内容(包括新增,编辑,换源等)需通过实名认证。国内UP主可绑定国内手机号验证,国外需要上传有效身份证件(如护照、通行证、居住证等)。具体实施细节暂未公布。

在本次公告之前此之前,《文化部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已于2017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第十一条规定: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应当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5月份开始,如《妃十三学园》《Fate/GO》等B站所代理的游戏已开启实名认证要求,没有认证的玩家将无法正常进行游戏。(菩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