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狗狗版特制平板将上线:主人面临危险时可帮打110

狗狗版特制平板将上线:主人面临危险时可帮打110

TechWeb2017年06月27日16:28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款专为狗狗设计的触屏平板电脑,当主人有危险时,狗狗们可以通过这个平板向外界打电话或发短信。

6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款专为狗狗设计的触屏平板电脑,当主人有危险时,狗狗们可以通过这个平板向外界打电话或发短信。

它是专门为服务型狗狗设计的,为他们提供新的方式来传达重要信息给他们的主人,或者在主人处于危险的时候,狗狗可以使用这款平板与健康和紧急服务中心沟通。

乔治亚理工学院动物计算机交互实验室的主任梅洛迪·杰克逊博士解释说:“狗狗可以在触摸屏上触摸一系列图标,然后拨打110。”

杰克逊已经训练了她自己的边境牧羊犬—Sky,来使用这款狗狗专用平板。

当Sky听到“帮助”时,她会跑到她的平板上,用她的鼻子来按三个按钮。这将触发该平板对指定的数字来拨打电话。这可能是打给家庭的某个成员或者打给医生甚至是拨打110报警。为了防止狗狗一激动按错,按键只有三个,颜色也只有蓝色或者黄色,因为狗狗是不能识别红色和绿色的。

研究科学家克林特·泽格勒(Clint Zeagler)说:“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真正做的是观察狗狗如何最好地与设备互动。”

我们知道这些东西对人类来说,很简单。但我们现在要帮助狗狗来使用这些高科技。

当然,这项技术也可以应用于非服务犬和它们的主人,这可能会让人们用全新的方式与他们的宠物沟通交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你将定期看到自家狗狗的自拍,或者狗狗们不间断向你发送好友邀请,甚至是开发一款狗狗之间的约会应用。想一想就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然而目前,这项技术对那些服务型狗狗的主人来说肯定是件好事。(yoyo)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