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研究表明:智能手机让你变蠢了!

研究表明:智能手机让你变蠢了!

TechWeb2017年06月27日11:1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根据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对近800个手机用户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手机肯定是智能而聪明的,但却让不断使用它的人们变得越来越笨了。

6月27日,国外媒体报道,“智能手机”这一词有迷惑性。根据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对近800个手机用户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手机肯定是智能而聪明的,但却让不断使用它的人们变得越来越笨了。

McCombs商学院的研究人员要进行一系列计算机测试,需要参加者充分集中。开始测试之前,为测量大脑分析处理数据的能力,所有人的手机被要求切换成静音模式,同时参加者的手机被随机要求,要么面朝下放在桌子上,要么放在口袋里,或者放在另一个房间。

研究发现,手机放在另一个房间的人们,其大脑分析数据能力大大超过了那些把手机放在桌子上的人,也比手机放在口袋里的人好一点。

实验负责人McCombs商学院助理教授阿德里安•沃德(Adrian Ward)表示:“你的意识心理没有想智能手机,但是要求自己不去想某些事的过程,会消耗一些有限的认知资源。”

研究人员发现,手机只要在视野内或易于触及的情况下,就会降低人们的注意力和执行任务的能力。因为我们的大脑会努力尝试不去玩手机。沃德表示:“智能手机的存在足以减少人们的认知能力。”(周林)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