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60个天津娃应邀在人民大会堂演出

60个天津娃应邀在人民大会堂演出

今晚网2017年06月25日21:0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首届“中华文化万里行”全球大赛项目启动仪式,于6月22日-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特别邀请天津市少儿“学国学,诵经典”大型才艺展示公益活动组委会推荐节目,为大会启动仪式演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推进我国文化软实力提升,由中国国学文化艺术中心、教育部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总课题组、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基金管理委员会、“一带一路”汉学国际传播专项研究总课题组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华文化万里行”全球大赛项目启动仪式,于6月22日-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特别邀请天津市少儿“学国学,诵经典”大型才艺展示公益活动组委会推荐节目,为大会启动仪式演出。 

 

60个天津娃娃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

天津市少儿“学国学,诵经典”大型才艺展示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三届,先后有近20万名小朋友,数百名优秀指导教师积极参与,旨在培养少年儿童学国学诵经典、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此举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这次天津有60名小朋友进京演出,节目分别是天津葵花幼儿园演出的《修齐平治 家国天下》、天津华亭幼儿园情景小故事剧《司马光砸缸》、天津快乐阳光文化艺术中心的《游子吟》和武清区第十四小学的群体快板《我学弟子规》。几个节目从服装、道具到小演员们的全心投入以及老师与家长的指导配合,充分显示出天津师生对弘扬中华经典传统文化活动的高涨热情与良好的精神面貌。孩子们寓教于乐的精彩表演,得到与会专家学者及广大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

 

天津葵花幼儿园演出的《修齐平治 家国天下》

 

天津华亭幼儿园情景小故事剧《司马光砸缸》

 

天津快乐阳光文化艺术中心的《游子吟》

 

天津武清区第十四小学的群体快板《我学弟子规》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