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金砖国家达成电影合作共识 未来5年将每年推出一部合拍片

金砖国家达成电影合作共识 未来5年将每年推出一部合拍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4日19:19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24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的主题论坛“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在成都举行。金砖国家电影人在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达成了《金砖国家电影合作成都共识》,未来5年将每年推出一部合拍片,为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人文交流合作做出电影的独特贡献。

新华社记者许茹、史竞男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24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的主题论坛“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在成都举行。金砖国家电影人在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达成了《金砖国家电影合作成都共识》,未来5年将每年推出一部合拍片,为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人文交流合作做出电影的独特贡献。

首部金砖国家合拍电影《时间去哪儿了》于6月23日首映。基于该片的成功经验,中国希望将这种合作模式继续推向深入,计划到2021年,每年推出一部金砖国家合拍电影,特别推出了《金砖国家电影合作拍摄2017-2021年计划》。此外,《北京电影学院关于金砖国家电影人才交流培养的计划》也在论坛发布,计划在五年当中为其他金砖国家提供40个全额奖学金,开展大师工作坊、访问学者科研合作等一系列活动。

来自五国的电影导演、制片人就如何把本国文化以更国际化的方式呈现给观众、如何在合作中整合金砖国家的电影资源、如何推动青年人才创新发展的主题展开了讨论。《时间去哪儿了》5位导演和编剧主创也参与论坛,就此次五国之间的深度电影合作交流心得。

“金砖国家电影合作之路”作为电影节的特色活动之一,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 努力为金砖国家的电影从业者和电影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友好、务实、高效的合作平台,以实际行动为加强金砖国家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夯实民意基础做出了积极努力。(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