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法国夏至音乐节在高温和强安保中举行

法国夏至音乐节在高温和强安保中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23日08:5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法国夏至音乐节21日晚在高温和更严格的安保措施下如期举行,将近1.8万场风格各异的音乐演出在法国各地的大街小巷上演。

新华社记者应强 姚丹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年一度的法国夏至音乐节21日晚在高温和更严格的安保措施下如期举行,将近1.8万场风格各异的音乐演出在法国各地的大街小巷上演。

在今年夏至音乐节期间,从校园里的音乐爱好者到乐坛流行的欧美歌手,估计近500万音乐爱好者参与了这一盛事。音乐节融合了摇滚乐、交响乐、流行乐、爵士乐等各种音乐形式,各种规模的音乐演出在法国各地上演,小酒馆、公园、地铁站、广场等都成了音乐演出现场,并免费向公众开放。此外,法国各地还推出了专为儿童准备的音乐演出。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音乐节没有特定主题。法国文化部长弗朗索瓦丝·尼森表示,她不想让特定的主题阻挡每一种音乐形式自由地表现。

由于一些国家近期恐怖袭击事件频发,今年音乐节期间特别加强了安保措施。官方称,有4万名军警当晚在法国各地巡逻,在参与人员较多的主要演出场所,每一道入口都严加防控,附近均部署了警车和急救车。

受近日持续高温的影响,音乐节期间部分地区的一些音乐演出被取消或推迟。但高温并没有降低音乐爱好者的热情,在一些咖啡馆和餐馆,不少人自发进行表演。为了避免高温影响,不少音乐演出都安排在晚上,一直持续到凌晨。为了使观众更好地享受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典,法国很多城市的公共交通都通宵运营。

法国夏至音乐节始创于1982年,由时任法国文化部长雅克·朗发起。如今,夏至音乐节已成为一种全球性文化活动,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