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这四个谎言让你无法成功

这四个谎言让你无法成功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19日16:35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股票专家蒂莫西•赛克斯:以下是我听过的四个谎言,而这些谎言让人无法成功。

据Entrepreneur报道,唯一能阻止你成功的人就是你自己,而不是社会、政府以及你生命中的任何人。当然,我们中有些人能够比其他人更好地取得成功。但是,我坚信每个人都拥有成功的能力。

以下是我听过的四个谎言,而这些谎言让人无法成功:

1.我需要大学文凭才能成功

不,当你是创业者,自己给自己当老板时,根本就不需要拥有大学文凭,也可以找到工作。你不需要是大学生才有资格创业。此外,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你不需要大学文凭来教育自己。

我的一名学生在毕业之前就已经成了百万富翁。还有数不清的没上过大学就干出一番大事也的成功企业家的例子,比如说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2.我没有足够多的时间

这或许是我所听过的最大的一个谎言。在这个世界上,或许有一些人真的没有足够多的时间。如果你晚上有时间浏览Facebook的网页或者玩视频游戏,你就能有大把的时间来研究自己所喜欢的,以及增进你的业务。

概括地说,人就是懒。你的时间或许比另外一个人的少,但是这不是一场比赛。即便你每天只能取得一点点进步,但是只要努力最终你都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对自己残忍一点!

3.我年纪太大了

你的大脑还在工作,你还有时间。除非不在人世了,否则你仍有成功的时间。我教我的学生们如何做买卖,他们来自各种社会阶层和各种年龄段,经济状况不相径庭。你永远都不会老到学不了东西。不要因为自己不是二十岁出头而放弃自己追求财政自由的梦想。

4.太难了,没办法开始

万事开头难!你要表现出主动性。我的每一名学生都能表现出这种主动性,主动去弄清楚怎么去学习。不管你想要做生意,还是做别的,你都能找到可以告诉你如何在你选定的领域取得成功的导师。

荷兰有一句名言:开始任何一场旅程的最艰难的部分,便是从你的前门走出你的第一步。我非常认同这句话。一旦你迈出了第一步,就会发现自己太大惊小怪了。

最后一句话:今天迈出第一步

因为对自己说谎,所以很多人没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我认为,只要你还活着,就仍有可能会成功。可能你花费的时间要比其他人长一些,但是唯一能阻止你成功的就是你自己。

本文作者蒂莫西•赛克斯(Timothy Sykes),是一位企业家、股票专家,曾在哈佛大学等著名学府演讲。(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