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武汉支付宝活跃用户约900万 成中国第二大无现金城市

武汉支付宝活跃用户约900万 成中国第二大无现金城市

TechWeb2017年06月15日15:0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武汉市今日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要把武汉打造成“无现金城市”标杆。武汉28家机构和企业加入“无现金联盟”,表示将推荐使用无现金支付。

6月15日消息,据武汉晨报报道,武汉市今日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要把武汉打造成“无现金城市”标杆。武汉28家机构和企业加入“无现金联盟”,表示将推荐使用无现金支付。

报道称,会上武汉公交、武汉一卡通、武汉水务集团、武汉天然气公司、武汉电视台和武汉大学、吉庆街、周黑鸭等武汉28家机构和企业,宣布加入“无现金联盟”。无现金联盟是联合国环境署、蚂蚁金服作为理事单位的公益联盟,致力于普及无现金支付、倡导低碳运营、提升商业效能。

根据武汉公交、武汉一卡通和蚂蚁金服的合作协议,到今年6月底前,武汉主城区5000台公交车将全部支持刷支付宝乘车。武汉地铁5条线路28个重点站支持支付宝购票,高铁、轮渡、停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等9大出行场景,都可实现支付宝付款。另外,武汉在政务、医疗、教育、社保等公共服务领域,也都可以支持无现金支付。

目前,杭州市是全球最大的无现金城市。杭州全市98%的出租车、超过95%的超市便利店,超过80%的餐饮门店,美容美发、KTV、休闲娱乐等行业支持移动支付。

武汉支付宝活跃用户已将近900万,使用率全国第二。数据显示,目前武汉有430万人是支付宝口碑用户,武汉全市有4.5万家餐馆是口碑商户。武汉98%的出租车、超过80%的超市便利店、超过75%的餐饮门店、美容美发、KTV、休闲娱乐等行业支持移动支付。

武汉目前常住人口1100万人,有高等院校85所,在校大学生130万人,是全世界在校大学生最多的城市。2016年全民账单显示,武汉人均通过支付宝支付金额近13万元。

今年5月,马云曾在武汉座谈时表示,要把武汉打造成“无现金城市”和“智慧出行城市”的标杆。(唐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