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获优秀国产纪录片表彰

《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获优秀国产纪录片表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4日09:5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举办之际,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五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12日晚揭晓各奖项,《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获优秀国产纪录片表彰。

新华社记者刘畅、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举办之际,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五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12日晚揭晓各奖项,《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获优秀国产纪录片表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2016年度30部优秀国产纪录片和22名优秀创作人才给予表彰,同时还颁发了优秀纪录片栏目、优秀播出机构、优秀制作机构、优秀组织机构等奖项。

《我在故宫修文物》《孔子》等5部长片、《红色气质》《我从新疆来》等10部短片、《永远在路上》《本草中国》等10部系列片、《筑梦路上》等5部理论文献片获得优秀表彰。

专家点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较为集中,是2016年度优秀国产纪录片的最大亮点。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纪录片制作播出机构,中央电视台出品的8部作品榜上有名,其中不乏《永远在路上》《一带一路》《长征》等重大题材最新创作。与此同时,《我在故宫修文物》《红色气质》等互联网“现象级”作品也脱颖而出,体现了当代青年纪录片工作者的创作情怀,他们既“接地气”,又独具匠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