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俄罗斯“彼得夏宫”文物成都免费开展

俄罗斯“彼得夏宫”文物成都免费开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12日08:4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11日,“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在成都博物馆开幕,为中国公众带来数百件见证了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历史的“彼得夏宫”文物。

新华社记者童方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11日,“帝国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藏文物特展”在成都博物馆开幕,为中国公众带来数百件见证了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历史的“彼得夏宫”文物。

彼得夏宫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郊外,是彼得大帝于18世纪初创建的皇家滨海行宫,集中体现了18至19世纪俄罗斯建筑艺术的辉煌成就,也成为收藏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文化艺术珍品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

据悉,该特展是成都博物馆继“丝路之魂”特展成功举办后,为持续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览合作、增进文化交流举办的又一文化艺术盛宴。

特展共分为彼得大帝与夏宫、罗曼诺夫王朝、皇宫建筑与皇室生活三个单元,展出来自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的文物共计243件(套)。文物包括生活用品、油画、瓷器、雕塑、衣物等等,其中俄罗斯国玺、油画《彼得一世审讯皇储阿列克谢》、油画《镜子前的叶卡捷琳娜二世》、俄罗斯皇家宴饮瓷器、叶卡捷琳娜二世宝座等均属馆藏珍品。

除了文物展示,本次展览还推出了俄罗斯特色服饰秀、俄罗斯宫殿建筑积木搭建、俄罗斯方块游戏体验、俄罗斯套娃组装、俄罗斯建筑乐高拼装等丰富的社教活动。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至8月27日,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