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黑马”奥斯塔片科挺进法网女单决赛

“黑马”奥斯塔片科挺进法网女单决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09:0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同样在8日过生日的巴辛斯基与奥斯塔片科在法网女单半决赛中相遇,来自拉脱维亚的“黑马”奥斯塔片科经过三盘战斗,以7:6(4)、3:6、6:3取胜,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决赛。

新华社记者苏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同样在8日过生日的巴辛斯基与奥斯塔片科在法网女单半决赛中相遇,来自拉脱维亚的“黑马”奥斯塔片科经过三盘战斗,以7:6(4)、3:6、6:3取胜,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决赛。

30号种子巴辛斯基当日在赛场上度过了28岁生日,而整整比她年轻8岁的奥斯塔片科显然在体能方面更具优势。两人前六局战成平手后,奥斯塔片科在第七局实现破发。

巴辛斯基在局间休息时请求了医疗暂停,回放镜头显示,瑞士姑娘在一次救球过程中疑似大腿拉伤,重返赛场的她右侧大腿处已缠上厚厚的绷带。

出色的正手进攻是奥斯塔片科的法宝,官方数据显示,这位拉脱维亚“黑马”的正手击球时速甚至高于男单现世界第一穆雷。占据先手的她尽管被巴辛斯基拖入首盘抢七,但还是凭借几拍落点极佳的正手进攻以7:4赢得抢七。

既能奉献令人惊叹不已的回球,当机会出现时又会出现非受迫性失误,20岁的奥斯塔片科状态起伏较大,她以3:6丢掉第二盘。整场比赛奥斯塔片科送出50记制胜分,远远高于对手的22记,然而45个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19个)的两倍多。

决胜盘两人上演破发大战,巴辛斯基在第二局和第六局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但奥斯塔片科的表现更加神勇,总共完成四次破发。一记标志性的强力正手进攻过后,奥斯塔片科以6:3锁定决赛席位。赛后菲利普·沙特里耶球场内的观众为奥斯塔片科唱起了生日歌。

奥斯塔片科由此成为首位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拉脱维亚选手,现世界排名第47的她确定将在法网结束后进入世界前20。她的决赛对手将在二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与三号种子哈勒普之间产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