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强强对话哈勒普胜出 法网女单决赛将战“黑马”

强强对话哈勒普胜出 法网女单决赛将战“黑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08:43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一场事关法网女单决赛席位和世界第一宝座的强强对话8日在赛会二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与三号种子哈勒普之间展开。两人打满三盘,哈勒普最终以6:4、3:6、6:3获胜,将与拉脱维亚“黑马”奥斯塔片科在决赛中碰面。

新华社记者苏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场事关法网女单决赛席位和世界第一宝座的强强对话8日在赛会二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与三号种子哈勒普之间展开。两人打满三盘,哈勒普最终以6:4、3:6、6:3获胜,将与拉脱维亚“黑马”奥斯塔片科在决赛中碰面。

一路顺风顺水晋级的哈勒普在上轮遇到极大挑战,面临被淘汰边缘的她上演神奇逆转,淘汰五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由于头号种子科贝尔遭遇“一轮游”,世界排名第二的准妈妈小威廉姆斯又缺席赛事,普利斯科娃与哈勒普最有希望在赛事结束后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前提是普利斯科娃晋级决赛,或者哈勒普最终捧杯。

面对身高1米85的普利斯科娃,哈勒普充分利用力量方面的优势在多拍相持球中寻找机会。随着普利斯科娃一记正手回球出界,哈勒普以6:4赢得首盘。

二号种子在第二盘中状态回升,以6:3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双方在决胜盘前两局战成1:1后,哈勒普突然发力,连保带破连下三局建立起4:1的优势,此后普利斯科娃连追两局将比分迫近。

哈勒普在第八局中完成关键破发,进入个人发球胜赛局。手握两个赛点的她没有浪费机会,一记强力发球迫使普利斯科娃回球出界,从而以6:3锁定胜局。

哈勒普继2014年之后再度闯入法网女单决赛,遗憾告负的普利斯科娃则错失登顶世界第一的良机。

比赛当天过生日的两位选手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同样战满三盘,20岁的奥斯塔片科淘汰整整大她8岁的瑞士选手巴辛斯基,成为首位闯入大满贯决赛的拉脱维亚选手。(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