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话题成2017高考作文题关键词

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话题成2017高考作文题关键词

TechWeb2017年06月07日14:3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今年的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关注了多个互联网热点,其中就包括了对“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话题的探讨。

6月7日消息,今天是全国高三学子们迎来“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的人生重要时刻,今天上午进行的首门考试是语文科目。据媒体报道,今年的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关注了多个互联网热点,其中就包括了对“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等话题的探讨。

高考作文2

2016年起,各大城市的街头巷尾出现了各色共享自行车,我们只需下载一个app,充值扫码就能骑。针对进入我们生活的共享单车,有人认为共享单车作为一种绿色交通工具极大方便了出行,丰富了休闲生活。

但也有人认为共享单车缺乏监管,成为国民素质照妖镜,同时因为缺乏监管,各个共享单车企业都在拼命地投放车辆,造成了地铁公交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堵塞,共享单车的扩张之快,给公告空间造成了负担,有网友直呼“路不够用”。

从共享单车,到共享充电宝、共享KTV、共享雨伞,近期关于共享经济的话题屡屡掀起舆论狂欢。其中,共享单车进入城市,对于我们生活的影响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话题,TechWeb编辑部也曾就此展开过一场激烈的辩论,见《共享单车利弊大辩论》。

高考作文

移动支付或称手机支付,是指交易双方用移动终端设备为载体,通过移动通信网络实现的商业交易。移动支付所使用的移动终端有很多,可以是手机、PDA、移动PC等。移动互联时代颠覆了桌面互联网时代的生活方式,创造了新的信息传播模式和商业模式,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不带钱就能买东西,现在却变成了现实,这也是技术发展的结果。

根据央行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非银行支付机构累计发生网络支付业务81639.02亿笔,金额99.2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9.53%和100.65%。中国2016全年GDP初步核算数据约为74.4万亿元。支付宝、微信们在2016年的支付流水已经超过了中国GDP。

移动支付目前已成为重要的支付方式,便捷和高效是其最显著的特点,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移动支付前景广阔不容置疑。移动支付的时代已经全面爆发,有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也是增长最快的移动支付市场。

今年高考全国卷的作文题紧扣时下热点,关注了互联网新变革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据央视报道,多位考生称“整张试卷和作文,感觉总体难度还可以”,在微博上,网友们也掀起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关注时事热点“。(唐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