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迷你KTV成大陆年轻人新宠 台媒:背后蕴含新消费逻辑

迷你KTV成大陆年轻人新宠 台媒:背后蕴含新消费逻辑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02日10:5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大陆年轻人现在打发时间最流行的活动就是钻进迷你KTV,在小小的包间里拿着麦克风大声唱歌,让迷你KTV成为大陆都市新宠。

台媒称,商场等人等位子很无聊,除了滑手机,不知道能做什么?大陆年轻人现在打发时间最流行的活动就是钻进迷你KTV,在小小的包间里拿着麦克风大声唱歌,让迷你KTV成为大陆都市新宠。

据台湾“中央社”6月1日报道,迷你KTV风潮已经在大陆流行好一阵子,周末时这类欢唱场所总是大排长龙。看中个人娱乐的庞大商机,越来越多大陆企业投入这个市场。

大陆媒体报道,娱乐企业“唱吧”宣布对迷你KTV业者“咪哒”(minik)营运公司艾米科技投资人民币数千万元后,“友唱”也宣布获得友宝在线6000万元的增资。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大陆迷你KTV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1.8亿元,较2016年成长92.7%;2018年预计还将扩大到70.1亿元,成长率高达120.4%。

报道分析,迷你KTV之所以受到年轻人吸引,主要是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一个人上KTV的孤单感受。

此外,这种可以容纳2到3人的小包间,和传统KTV设备大同小异,但只有1坪(约3.3平方米)左右大小的空间,有效攻占年轻人碎片化消费市场。

短暂的破碎时间无处可去,对年轻消费者来说,迷你KTV就成了最好去处。也因为这样的消费形态,北京各大商场纷纷引进迷你KTV,消化消费者在商场等人等位的碎片化时间,也提高商场边角空间的利用率。

报道称,面对外界质疑迷你KTV可能成为下一个大烧钱的共享单车,业者丝毫不在意,认为与其对比共享单车,迷你KTV更像抓娃娃机,成本不高、空间利用不大,却有极高的“转台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