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读书 > 新书曝戴妃车祸更多细节:司机曾饮酒并服抗抑郁药物

新书曝戴妃车祸更多细节:司机曾饮酒并服抗抑郁药物

参考消息网2017年06月01日15:43分类:史海读书

核心提示:西媒称,在英国戴安娜王妃去世20周年之际,《巴黎竞赛画报》的3名记者在其新出版的《谁杀死了戴安娜王妃?》一书中,就夺去戴安娜生命的车祸事件给出了新的调查说法。

西媒称,在英国戴安娜王妃去世20周年之际,《巴黎竞赛画报》的3名记者在其新出版的《谁杀死了戴安娜王妃?》一书中,就夺去戴安娜生命的车祸事件给出了新的调查说法。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31日报道,帕斯卡尔·罗斯坦、布鲁诺·穆龙和让-米歇尔·卡拉代克在对超过8000页司法调查文件进行分析后认为,这既不是一场阴谋,也不是恐怖袭击,更不是军火商游说集团策划的谋杀,而是因为开车的司机超速驾驶,同时还曾饮酒并服用抗抑郁药物。

虽然这一说法已经广为世人接受,但3名记者还提供了一些有关戴安娜座驾的新证据。这辆梅赛德斯-奔驰S280汽车属于她下榻的巴黎丽思酒店。该书显示,这辆车曾经发生过车祸,后经翻修后重新上路。罗斯坦表示,丽思酒店的这辆车就是一堆废铁,并不适合重新上路。曾在该酒店供职的司机卡里姆·卡齐也在法国媒体上公布了类似信息。卡齐表示自己曾经提醒过上级这辆车不适合上路。他亲口说:“这辆车如果开到每小时60公里就会失控。”

即便如此,这一新信息也没能减轻戴安娜司机亨利·保罗的罪责。罗斯坦表示,保罗服用了两种用于治疗酗酒的药物,还有3种抗抑郁药物,而且血液中酒精含量较高。罗斯坦还认为,戴安娜男友多迪·法耶兹的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兹的阴谋论并不成立。这位哈罗德百货公司的前老板认为,这是一起英国王室蓄意策划的谋杀案,因为王室不会允许戴安娜嫁给一个有着埃及血统的男人。

罗斯坦指出,英国2004年展开的调查已经排除了这种阴谋论,这与3位作者掌握的法国司法部门的调查文件完全吻合。罗斯坦说:“法耶兹为什么会花费天价展开私人调查?为什么质疑血液检测结果?这是因为他感到自己也有责任。”因为丽思酒店和那辆车都是法耶兹的资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