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还没成为富人? 先看看你有没有这五大理财习惯

还没成为富人? 先看看你有没有这五大理财习惯

汇通网2017年06月01日10:02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对于那些还没有富起来的人而言,五大理财习惯也会对其有所裨益。

那些富人究竟是如何富起来的呢?当然,他们可能有一些奢侈的习惯,但很有可能的是,他们也遵循一些共同的规则,从而增加和保护自己的财富。对于那些还没有富起来的人而言,五大理财习惯也会对其有所裨益。

第一 不花光所有收入

芝加哥BKD财富顾问马丁(Steve Martin)表示,大多数人花费自己认为必要的支出,然后尽可能地储蓄剩下的财富。但不幸的是,财富在支出之后通常所剩无几,另一方面,成功的人生首先确定实现目标所需的财富数量。

第二 不错过任何增加财富的机会

那些财富持续增长的人士在获得高薪工作后,并不会固步自封,而是一直在寻找改善自己和财务状况的方法;这些方法包括,努力提高收入、争取升职、以及寻找财产性收入来源、开始创业;而且随着收入的上升,他们确保生活费用不会以同样的速度上升。

马丁进一步表示,同时,能做到这些法则的人士也更有可能投资于金融市场;他们虽然了解赔钱的风险,但通过定期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认识到财富长期增长的机会。

第三 不要意气用事

那些财务上成功的人不会根据直觉和情绪购买或出售投资,而是会根据长期目标和战略作出慎重的决定。

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家财务规划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拉贝(Anne-Marie Laboe)表示,财务自由的人喜欢制定一个全面的计划,并遵循这一计划;此外,不轻易投资所谓的最新潮流或热点领域。

不过可以理解,在金钱方面,完全不考虑情绪的影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重要的是,建立一个防止非理性决策的体系——例如,在做出大笔投资之前,坚持24小时冷静期——或者制定一套规则,用于确保新投资的安全性,例如,只投资那些市盈率在一定范围内股票。

第四 多样化投资

拉贝进一步表示,高价值客户了解多样化投资的必要性,以及如何整合这些多样化的投资。

这意味着,财富的增长依靠的并不完全是自己的股票的成功,或者将所有的投资都押注在房地产项目;相反,成功者会分散在几个不同的地方投资,并对这些投资进行有效组合。

Laboe表示:如果设计得当,投资组合产品在不同的时刻总是会有比其他产品更好的功能,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从长期来看,考虑到总体回报,要采取现实的投资态度。

第五 不要单打独斗

拉贝还表示,经济上成功的人在生活中不会孤注一掷,换句话说,如果他们不确定如何进行大额投资,就会得到相应的帮助;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援助应来自值得信赖的顾问,该顾问的工作就是制定财务计划,处理复杂的问题,如税务,遗产规划和退休时的收入分配。

但是这种咨询并不一定是有偿的;如果投资者发现自己遇到未知的金融难题,可以咨询遇到类似情况的成功朋友,并可以利用网络咨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