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比特币两日暴跌30% 狂欢的美梦接近破碎?

比特币两日暴跌30% 狂欢的美梦接近破碎?

汇通网2017年05月29日17:11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在5月26日-27日,比特币大跌,一度大跌900美元,跌幅逾30%,难道比特币暴涨之后的泡沫已经快要悄然破碎了吗?

比特币价格近日疯涨,5月21日首次突破2000美元,5月22日盘中突破23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但在5月26日-27日,比特币大跌,一度大跌900美元,跌幅逾30%,难道比特币暴涨之后的泡沫已经快要悄然破碎了吗?

纵观比特币的价格,从七年前1万个比特币只够买两个披萨,到现在一个比特币就已经超过2000美元的价格,不可谓不疯狂。如果当年的1万个比特币没有买披萨而是留到现在,那么就是2000万美元的富翁了。

反观同样是避险资产的黄金,现在也只是区间震荡在1266美元/盎司附近,几乎为一个比特币的半价。汇通网援引援引Fxwirepro表示,就在短短的一年前,比特币价格也不过600美元每币。现在价格疯涨到2000美元每币附近,年涨幅高达300%。涨幅完爆一线城市房价涨幅。

援引CNBC报道观点,在特朗普“泄密门”事件持续发酵下,全球政治不确定性增强,加上日本比特币合法化、加密货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被广泛讨论利好比特币,这些种种综合因素叠加起来的效果促使今日比特币价格的疯狂上涨。

贵金属经济上GoldSilver创始人认为,持有加密货币,就是保护自己免受全球货币体系转变的方法之一。持有比特币可以应对可能存在的市场动荡和经济不确定性。

但在比特币疯狂的背后泡沫隐现,在专家看来,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价格暴涨现象令人担忧其泡沫危机。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否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都需要对比特币的泡沫保持关注,其原因有三。

作家肖磊称,比特币价格大起大落,因为目前全球市场对比特币发展还非常不确定,有人坚信比特币会成为非常保值和稀缺的一种资产,也有人认为比特币仅仅是一轮炒作,最终将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这导致比特币很容易受到市场信心的影响,一遇到利好消息就迅速上涨,一出现利空消息就大幅下跌。”

根据市场分析,中国和日本投资者的需求增加对比特币提供支持。分析师指出,由于最近两周在纽约举行了几次重要的加密货币会议,市场对比特币兴趣增加。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经常波动的比特币可能有一天会与黄金争夺资金避风港的地位。尽管比特币一路高歌猛进,但国外财经博客ZeroHedge依然列举了比特币的几大隐忧。

Zerohedge认为,炒作比特币的风险非常大,因为比特币,很难准确的用估值模型去估量它。一般来说我们进行资产估值,比如股票,是基于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他的内在价值和现金流进行估值的。但是对于比特币,目前还没有特定的估值方法可以估量他的价值。

另一方面,比特币依旧存在监管问题。富达投资(Fidelity)的首席执行官,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的投资翘楚约翰逊(Abigail Johnson)称,监管是其面临的“政策挑战”之一,比特币的创新发生如此之快,超过监管机构跟上的能力;监管机构对此需要有“陡峭的”适应过程,在此期间需要磨合。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裁定,第一个比特币跟踪交易所交易基金不合法,理由是“市场缺乏监管”。

约翰逊说“我们需要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就这一技术进行公开的对话。”富达公司正在与隐私安全政策问题的非盈利组织“硬币中心”合作,帮助比特币这一新兴行业与监管机构沟通。

就在勒索病毒爆发的5月12日,比特币行情大涨,中美日市场上交易的比特币价格均超过10000人民币,但就在今年1月,比特币的最低价还不足5000人民币。曾经的“玩家”表示,比特币一言不合就翻倍,一言不合就腰斩是常态。汇通网援引援引Fxwirepro表示,因为比特币没有国家的限制,中国的A股市有涨停板和跌停板的,是一种保护投资者的机制,但是比特币对于国内玩家来说是没有这种机制的。投资者仍然需要慎重投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