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青海:“天空之境”列车带旺盐湖旅游

青海:“天空之境”列车带旺盐湖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9日17:1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近年来,随着前往茶卡盐湖旅游的人数日益增多,青藏铁路公司于2016年在旅游旺季首次开通运行“天空之镜”号旅游专列。今年计划从5月至10月持续开行,每天一列,当天往返。有硬座,也有卧铺。

西宁(CNFIN.COM / XINHUA08.COM)--28日清晨,伴随着一声汽笛,茶卡盐湖旅游专列“天空之境”号缓缓驶出西宁站,一路向西,奔向高原上那片圣洁的纯白……

“天空之境”号列车由西宁始发,途经青海湖鸟岛自然保护区、天峻草原等地,风光旖旎动人。约4个小时的行程中,旅客脸上难觅倦意,一个个频频拿出手机、相机拍摄窗外美景。“我本想在车上休息,等到了茶卡盐湖再去领略大美风光,却不曾想这沿途的风景已经让我目不暇接了,这让我对终点站更加期待。”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王旭说。

中午12点23分,列车抵达有着中国“天空之境”之称的茶卡盐湖。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海拔3000多米,四周雪山环绕,纯净、蓝白、倒影交织,恍若一面天然明镜。这里,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近年来,随着前往茶卡盐湖旅游的人数日益增多,青藏铁路公司于2016年在旅游旺季首次开通运行“天空之镜”号旅游专列。今年计划从5月至10月持续开行,每天一列,当天往返。有硬座,也有卧铺。

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子华告诉记者,去年首次开通旅游专列后,茶卡盐湖一年的游客接待量超过了170万,比2015年多出70多万人次。“'天空之境’号的开通,对我们茶卡盐湖景区和乌兰县的经济,都有相当大的带动作用。”任子华说。(苟立锋、徐文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