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上海纽约大学首届学生毕业

上海纽约大学首届学生毕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9日09:4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美合作创办的上海纽约大学28日举行首届学生毕业典礼。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美合作创办的上海纽约大学28日举行首届学生毕业典礼。

上海纽约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经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办大学。学校由美国纽约大学和中国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创办,2012年10月1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

作为中美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上海纽约大学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高等教育新模式,致力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架起中国与美国乃至世界沟通的桥梁。

毕业典礼上,来自中国、美国以及其他31个国家的264名应届毕业生接受了学位授予。纽约大学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向毕业生表示祝贺:“4年多前开启的合作办学,是一项大胆的尝试,将美中教育联系在一起,上海纽约大学2017届毕业生是从这块全球教育卓越试验田上毕业的首届学生。”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说,学生在这个多元文化环境里,加深了对世界的理解,求同存异,建立信任与合作。

据了解,包括首届264名毕业生,上海纽约大学2017年同时在校学生有1100多人,来自60多个国家。在应届毕业生中,近一半选择继续深造,其他人选择进入职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