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端午假期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30万人次

端午假期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30万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9日07:3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3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447列。

新华社记者樊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3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447列。

2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5.1万人次,同比增加62.6万人次,增长6.4%,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10万人次,同比增加5.7万人次,增长5.4%;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12.6万人次,同比增加13.3万人次,增长6.7%;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33万人次,同比增加7.1万人次,增长5.6%。

为满足端午假期旅客探亲、旅游等乘车需求,沈阳铁路局在沈阳、长春、吉林、白城、鞍山等市县间增开“端午情”探亲列车14对,在沈阳至凤凰城、白音胡硕至本溪、丹东至长白山间增开“仲夏旅”观光列车,方便旅客休闲度假。武汉铁路局在武汉至宜昌间开行“屈原故里”动车专列14列,方便国内外游客前往秭归县参加“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活动,在武汉至襄阳间开行“龙舟号”普速专列8列,助力“2017年湖北省龙舟大赛”。昆明铁路局增开普者黑、广南、大理、丽江等旅游热点方向动车4列,普速列车8列。

在开行特色旅游线路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在车站和列车上举办了各具特色的端午活动,与旅客共度传统节日。西安铁路局在西安火车站重点旅客候车室,向儿童旅客赠送代表吉祥如意的五彩绳。兰州铁路局在兰州至张掖的Z6207/8“金张掖号”、天水至敦煌Y671/2“伏羲号”、兰州至敦煌Y667/8“敦煌号”等品牌列车上,乘务员和旅客一起包粽子、猜谜语,并向旅客赠送陇原巧手艺人精心制作的特色香包、彩绳、手链等工艺品。

铁路部门提示,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火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