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私家车会在美国消亡吗? 这份调查显示了未来趋势

私家车会在美国消亡吗? 这份调查显示了未来趋势

TechWeb2017年05月26日10:5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路透/易普索调查显示,过去12个月内,将近25%的美国成年人进行过汽车买卖,其中9%的人选择Uber和Lyft等打车服务作为自己的主要出行方式。另有与此比例相当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卖掉私家车,并转向Uber和Lyft等打车服务。

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路透/易普索调查显示,过去12个月内,将近25%的美国成年人进行过汽车买卖,其中9%的人选择Uber和Lyft等打车服务作为自己的主要出行方式。

另有与此比例相当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卖掉私家车,并转向Uber和Lyft等打车服务。

外媒称,虽然这一比例并不高,然而小部分人转向打车服务的趋势可能显示着,在更多消费者心中,共享汽车足以取代私家车。

Lyft交通运输政策总监Emily Castor曾预言私家车在未来将会变成非必需品,并将该调查视为自己预言的佐证。Uber交通政策与研究主管Andrew Salzberg亦表示对调查结果表示赞同。

去年9月,Lyft总裁、联合创始人约翰·齐默发表报告称,到2025年,美国城市居民拥有汽车将成为过去时。

由于路透/易普索的调查是首个关于这一问题的调查,所以,凭这一次研究尚无法得知打车服务和私家车购置两者之间的“此消彼长”是否有加速迹象。受访者也未被问到他们是否会因打车服务而放弃购置私家车。

调查还显示,39%的美国人使用过打车服务,其中27%的人每周使用超过一次。

路透/易普索这项调查于4月5日在线进行。584名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内卖掉私家车,566人称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卖掉私家车。(宋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