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2017年重庆沙坪坝区科技活动周成果汇报亮点纷呈

2017年重庆沙坪坝区科技活动周成果汇报亮点纷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15:2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5月23日,2017年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科技活动周成果汇报顺利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重庆各地的科技创新代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平台,以及重庆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参加。

5月23日,2017年重庆市沙坪坝区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科技活动周成果汇报顺利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重庆各地的科技创新代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平台,以及重庆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参加。   

图1

活动围绕科技活动周前期的科普达人秀及尖兵团-企业创新转型加速训练营活动开展的成果汇报,现场进行了最终决赛评选。《垃圾分类早知道》从《医学解密:禽流感》《乙肝的那些事儿》等十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科普达人秀一等奖,尖刀队获得最佳创新项目奖并获得万元奖金。大赛还评出了二三等奖和达人导演等奖项。

图2

科普达人秀是运用舞台剧或小品的表演形式,为现场观众阐述一个科学知识的创新科普活动。今年4月20日,科普达人秀就面向全市征集科普达人秀节目,来自不同行业的43个团队报名,共计300余人参赛。选手围绕智能制造、虚拟现实技术、生物医药、疾病防治等20多个主题编排节目。

“科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首先要绞尽脑汁‘降低’科学的门槛,让公众先走进科学的殿堂。”参赛的一个大学生说。

除了科普达人秀,尖兵团-企业创新转型加速训练营同样掀起了一场跨界创新风暴。这个训练营是由浪尖集团旗下D+M浪尖智造工场发起,为企业提供管理创新、战略创新、服务创新与技术产品创新等方面的共同创新活动。

活动现场,深圳浪尖集团副总经理姜臻炜对训练营做了《设计思维如何促进跨界融合》总结。“我们希望借训练营,引导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补强产业链短板,降低企业试错成本。”

经过精彩的路演和评委评审,尖刀队获得最佳创新项目奖并获得10000元奖金,文化突击队获得最佳跨界合作团队奖和奖金6000元。至此,2017年重庆沙坪坝区科技活动周成果汇报活动顺利完成。

重庆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普达人秀和尖兵团-企业创新转型加速训练营这种充满趣味的科普活动,能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科普创新的活动中来,感受到创新创造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和快乐,帮助更多的企业和团队找到创新方式,提升创新能力。(马兵)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