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业内人士:戛纳电影节中国馆成为中国电影国际交流的窗口

业内人士:戛纳电影节中国馆成为中国电影国际交流的窗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08:5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阎晓明2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馆已成为戛纳电影节国际村的中国联络站,发挥了中国电影国际交流的窗口作用。

新华社记者张曼 姜楠

法国戛纳(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阎晓明2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馆已成为戛纳电影节国际村的中国联络站,发挥了中国电影国际交流的窗口作用。

戛纳电影节国际村设立于2000年,在这里每个国家只能由一个具有官方背景或行业影响力的电影机构或公司代表设立国家馆。中国馆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下属的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作为代表,于2016年正式进驻。

18日至26日,中国馆组织“中国面对面”系列活动,包括主题论坛、座谈会和推介活动等。此外,在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青年电影人才计划”框架下,今年有6位优秀青年制片人的电影项目被选中前来参加戛纳电影节制片人工作坊的学习交流活动。

阎晓明告诉记者,今年中国馆面积比去年增大一倍,前来咨询的各国业内人士明显增加,“他们期待了解如何进入中国市场或者进入中国电影节”,中国馆已成为中国联络站。

他介绍说,中国的电影市场和资金吸引了众多国际影人,尤其近年来中国对艺术电影扶持力度逐渐加大,擅长艺术电影的欧洲影人渴望了解中国观众口味,期待将他们的艺术影片与中国观众的观影习惯相结合,纷纷咨询如何与中国对接资源深度合作。中国馆策划了多场制片公司负责人见面会,向有意寻求合作的国际影人介绍中国的电影市场环境。

同时,中国馆也对电影节的中国参与者予以大力支持,提供场地助其进行海外宣传与国际交流,举办中国青年制片人项目陈述和推介活动。

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总监吴妍妍告诉记者,去年入选制片人工作坊的5个电影项目通过交流与推介活动均建立了不少国际合作关系,部分项目已进入实质性阶段,譬如《暴雪将至》已经拍摄完成。

此次入选的电影项目《好友》的制片人龙淼渊告诉记者,该片是小成本艺术片,期待寻找一些欧洲地区的后期制作以及发行合作方,参与戛纳电影节可帮助建立广泛的工作网络,结下合作机缘。

吴妍妍说,希望把年轻电影人带到国际场合,开阔眼界提高素质,让其了解当下国际电影的发展形态和语汇,再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如此才能提升中国电影新生力量的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