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英国女子淘宝淘得24克拉古董大钻石 当假货戴了30年

英国女子淘宝淘得24克拉古董大钻石 当假货戴了30年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23日16:5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30年前,一位女士从汽车旧货市场花了10镑钱买了一枚大钻石。而现在这枚钻石预计将在拍卖中拍出35万英镑的高价。当时,该位女士认为自己淘到的是一枚用于演出服装道具用的"超大号"假钻石。

英媒称,英文里的car boot-sale直译为汽车后备箱销售,也就是出售旧货的意思。它是英国人深爱的一种交易形式。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3日报道,一到周末,一些喜欢用这种方式出售家里不用的旧货, 用它换点钱,同时也去看看能从别人的旧货中淘点宝贝的英国人就开上汽车,在后备箱里拉上旧货到交易地点摆摊去了。

本故事就发生在这种旧货市场里。30年前,一位女士从汽车旧货市场花了10镑钱买了一枚大钻石。

而现在这枚钻石预计将在拍卖中拍出35万英镑的高价。

当时,该位女士认为自己淘到的是一枚用于演出服装道具用的"超大号"假钻石。

她并不知道这颗26克拉重的钻石实际上是19世纪的白色钻石。她每天都佩戴这颗钻石,一戴就是几十年。

7月份,这颗钻石将在苏富比进行拍卖。

据伦敦珠宝拍卖部门的负责人说,其钻石的主人每天都戴着它,出门购物等, 但表示,当时没有人知道它的真正的价值,还以为就是服装道具钻石呢。

虽然,英国的汽车旧货市场销售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但能够淘到这样的古董和钻石,还是很罕见。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钻石主人还以为钻石不是真的,因为它看上去很脏,而且不像其他的钻石那样闪闪发光。

同时,由于它是19世纪的钻石,因此它的切割也比较深和老式。让人觉得可能不是真的。

所以,老式的钻石切割以及其古董形状,不像现代切割手法那样使光线反射的那么好。

但古代的方法是尽量以钻石自然的形状来切割,以保留最大的重量。

该钻石的主人在戴了30年后,一名珠宝商告诉她它可能很值钱,于是她决定把它拿到苏富比拍卖行。

之后,他们找人去鉴定一下钻石的真伪,结果经过美国宝石学院鉴定后发现它的确是真的。

而普通人戴一枚这么重的钻石上届简直令人不敢想象。

也许,你下次去慈善店或者扫汽车旧货市场,把眼睛睁大点,运气好的话也能逃到宝贝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