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这10所学校培养了近400位亿万富翁

这10所学校培养了近400位亿万富翁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22日17:04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虽然每位亿万富翁聚敛财务的路径各不相同,但是有近400位亿万富翁(确切来讲是398位)却来自美国这10所大学。

据Business Insider文章,据对超高净值人群做调查和估值的机构Wealth-X目前,全球亿万富翁的数量仅有2397人。

Wealth-X最新的报告显示,虽然每位亿万富翁聚敛财务的路径各不相同,但是有近400位亿万富翁(确切来讲是398位)却来自美国这10所大学。

Wealth-X统计了拥有这10所大学本科学历和研究生学位的人数,以及多个机构的校友,但是没有统计拥有文凭、证书、名誉学位以及中途退学的人。

这份报告显示,哈佛大学目前在世的校友中,有131位亿万富翁,所拥有的财富超过了5280亿美元。但是这并不包括中途退学的马克-扎克伯格和比尔-盖茨,这两位都是全球顶级的富豪。

其次是斯坦福大学,这个大学的校友中,有50位知名的亿万富翁校友。

下面咱们一起来看看美国这10所大学培育的亿万富翁分别有多少,以及这些亿万富翁所掌控的财富数量。

10、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施密特

知名校友:谷歌母公司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Emerson Schmidt),1982届。

培育的知名亿万富翁数量:19位;

掌控的财富总量:82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