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山西泽州“魅力乡镇”电视竞演助推全域旅游

山西泽州“魅力乡镇”电视竞演助推全域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17: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古泽州,新魅力。5月15日,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谁不说俺泽州好》“魅力乡镇”电视竞演复赛圆满结束,金村镇、大阳镇、李寨乡三个乡镇总分排名前三,晋级决赛。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古泽州,新魅力。5月15日,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谁不说俺泽州好》“魅力乡镇”电视竞演复赛圆满结束,金村镇、大阳镇、李寨乡三个乡镇总分排名前三,晋级决赛。

本次活动由泽州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此次活动以“全域旅游”为主旨,以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聚焦特色城镇、打造小镇名片为目标。节目中,各位乡镇书记轮流登台竞演,推介自己乡镇的特色旅游资源。

初赛阶段,全县17个乡镇奇招迭出,17张全域旅游“藏宝图”悉数亮相,引起强烈反响。参加复赛的9个乡镇,分别围绕《人人是旅游形象》和《处处是旅游环境》的主题,分两轮同台竞演,现场采用“100位观众+30位媒体及业界评审+4位专家评审”综合评分的方式,综合计算参赛乡镇两轮比拼的最终得分。

首轮中,各乡镇竭尽所能,纷纷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李寨乡使用了一种老式但极具感情的打开方式——信件。一封封来自李寨籍不同职业、不同身份的人物的信件,在朗读中缓缓铺开各自的故事,讲述着浓浓的李寨情……情景表演《2017,来自李寨的报告》让观众们在感动中热泪盈眶;金村镇则把地点设在了全国4A级景区珏山,情景剧《我是你的风景》通过游客的经历,使用说唱和对话的方式,真实展现了金村镇的风土人情和如画风景,勾起人们心中的无限向往;歌舞说唱《谁不说俺东沟好》,八位老人你一言我一语将大东沟的美食、美景娓娓道来,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顿时感染了现场所有观众,大家不约而同纷纷叫好。

第二轮采取“名人推介+节目表演”的方式,更是精彩纷呈。本次竞演邀请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白燕升、朱迅、任志宏、董倩和桑晨作为推介嘉宾,极大地提高了本次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活动决赛预计将于6月录制。(徐军利 徐晋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