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北京联通宣布自9月1日起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北京联通宣布自9月1日起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TechWeb2017年05月18日15:1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北京联通今日宣布,自9月1日起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国内漫游费,同时,光纤用户将免费提速。

5月18日消息,北京联通今日宣布,自9月1日起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国内漫游费,同时,光纤用户将免费提速。

北京联通还发布了“提速降费”六大行动。即自9月1日,北京联通将下调“一带一路”沿线22个国家的国际漫游资费,在43个国家推出包天套餐,53个国家数据资费在每兆5元人民币以内。提速方面,北京联通100M以下光纤用户免费提速至100M,100M用户提到200M,200M用户提到500M。

北京联通表示,下一步还将推进北京“千兆网络”计划,固定宽带网络具备千兆接入能力,重点解决企业和公众用户聚集的商务楼宇、创业园区、居民小区光纤覆盖。

根据工信部2017年1月发布的《2016年通信运营业统计公报》显示,过去6年,三大运营商的话音收入占比呈现递减趋势,2016年三大运营商净利润中,有一半以上来自手机上网流量业务收入。(唐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