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谷歌为低端手机提供特制版安卓系统:1G内存也能运行

谷歌为低端手机提供特制版安卓系统:1G内存也能运行

TechWeb2017年05月18日15:22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在当地时间周三的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宣布启动新项目Android Go。该项目最初被称为Project Svelte,针对的是新兴市场的低端手机。从Android 4.4开始,谷歌开始支持“低内存”,即只配备512MB RAM的设备。

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周三的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宣布启动新项目Android Go。该项目最初被称为Project Svelte,针对的是新兴市场的低端手机。

从Android 4.4开始,谷歌开始支持“低内存”,即只配备512MB RAM的设备。低配置改变了操作系统和它所支持的应用程序的工作方式,目的是减少资源的使用。

它将成为Android O的一部分,可以被认为是Android O的改版。它将包括优化版本的应用程序和Google Play商店,减少资源和数据的使用。控制数据使用的控件已经被添加到快速设置中,而在Chrome中现有的数据保存功能将在默认情况下启用。一些应用程序也被重新设置,用于低带宽或低数据的连接。例如,在你下载整个视频之前,YouTube会让你看到一个视频预览。它还允许你保存视频供离线使用和点对点分享,这样你也可以为你的朋友和家人保存一些数据。

在Google Play商店中,已经被AndroidGo设备优化过的应用将会高亮显示,不过该商店还将为普通手机提供完整的Android应用程序库。Google已经发布了一个名为“为了数十亿人的开发”的新页面,帮助开发者为屏幕尺寸较小、分辨率较低、低带宽的低端手机优化应用。

所有1GB RAM或更低的Android手机都将自动启用Android Go配置。未来所有版本的Android系统都将为低端手机提供这种配置。这一功能将随着Android O正式版一起上市,目前该版本正处于测试阶段,将于今年秋天上市。

Android Go的设计是为了在有限的硬件设备上,在互联网连接有限的地区运行得更好。它的特点是简化版的Android和Google核心应用,以及一个独立版本的Play商店,默认情况下支持Google的数据保存功能。你可以在小于1GB内存的手机上找到它。(小狐狸)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