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迪士尼被黑客勒索:不缴纳比特币就曝光未上映新片

迪士尼被黑客勒索:不缴纳比特币就曝光未上映新片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17日14:20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周一,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Iger在旗下公司ABC的纽约总部对员工表示受到黑客威胁,如果该公司不缴纳巨额比特币赎金,则会提前在网络上发布迪士尼公司的一部尚未上映的新片。Robert Iger称,迪士尼不会缴纳赎金,并正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对此案调查。

周一,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Iger在旗下公司ABC的纽约总部对员工表示受到黑客威胁,如果该公司不缴纳巨额比特币赎金,则会提前在网络上发布迪士尼公司的一部尚未上映的新片。

Robert Iger称,迪士尼不会缴纳赎金,并正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对此案调查。在Iger的描述中,黑客威胁如果不缴赎金,那么会先放出五分钟电影片段,然后是二十分钟电影,直到赎金到手。

上周末,网络黑客利用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发的一款黑客工具,向全球多家公司和机构散布勒索邮件,造成WannaCry攻击席卷全球。《华尔街日报》称,此次对迪士尼的攻击似乎与WannaCry无关。

迪士尼公司没有披露被黑客窃取的是哪部影片,而从公开发布的排片信息来看,迪士尼旗下在未来半年只有两部影片计划上映,《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和皮克斯动画片《汽车总动员3:闪电再起》。美国娱乐媒体《Deadline》称,被窃取的影片是《加勒比海盗5》。

Iger称,黑客索要巨额比特币赎金,但是没有透露具体数字。在好莱坞,2亿美元以上的制作可被称作大制作,而迪士尼为制作《加勒比海盗5》斥资3亿美元,该片是该公司今年的重头戏。整个《加勒比海盗》系列全球票房已达37.3亿美元,市场预计《加5》的票房将超过5亿美元,一位纽交所交易员对腾讯财经表示,如果黑客提前在互联网上发布影片,那么将可能影响票房,对迪士尼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

《加勒比海盗5》将于5月26日于北美上映,鉴于黑客攻击和上映时间间隔过短,也有人认为此次黑客攻击对迪士尼的票房不会产生太大影响。Dorsey & Whitney律所合伙人,Fordham大学教授Geoffrey Sant对腾讯财经表示,如果黑客提前两个月发布窃取信息,那么观众有可能会直接去网上观看不去影院,而这次的情况是十天之内电影就会上映,上映之后也马上会有网络盗版,所以黑客没有占据时间优势。

截至发稿,迪士尼在该案最新进展方面未对腾讯财经做出回应。

虽然娱乐业中电影和音乐的盗版屡见不鲜,但威胁制作方索要赎金是黑客们最近的新伎俩。在美国,不少公司因为盗版付出昂贵代价,在线音乐分享平台Napster因为被诉盗版侵权被罚2600万美元,最终倒闭。Geoffrey Sant对腾讯财经说,盗版和勒索在法律上处理不同,如果是勒索,那么不但要承担民事责任,可能还会受到刑事处罚。

黑客攻击是内容公司面临的最新难题。今年4月,自称The Dark Overload的黑客“撕票”Netflix,曝光了窃取自Netflix的自制热播剧《女子监狱(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五季。这部新剧本该在今年6月9日发布,黑客因为收到赎金,而于4月29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贴出其中10集的下载链接。

The Dark Overload此前两次勒索Netflix未果,今年四月的这次被勒索中,Netflix也没有缴纳赎金而采取和警方合作的方式解决问题。但新片被黑客曝光后,华尔街对该公司的处境颇为担心,Netflix 原本雄心勃勃计划在该剧的推动下,在4月到6月这一个季度囊获320万新用户,这个目标远高于往年同期新增用户180万的平均值。一位纽交所交易员对腾讯财经预计,Netflix用户可能会受到新片泄露事情影响而增长乏力。

好莱坞多家经纪公司曾遭到黑客攻击,窃取未播内容,其中不乏大名鼎鼎的UTA, ICM和WME。一位西雅图的网络安全咨询师对腾讯财经表示,虽然各大公司都有强大的网络安全部门,但是一部影片的制作涉及多个环节,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受到黑客攻击,都可能导致内容泄露。(作者 王丹薇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