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阻断勒索病毒的白帽黑客获1万美元和一年免费披萨

阻断勒索病毒的白帽黑客获1万美元和一年免费披萨

TechWeb2017年05月17日11:0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WannaCry勒索病毒全球传播,一位二十二岁的男子马库斯·哈钦斯减缓了该病毒的传播。美国漏洞众测平台HackerOne为了表彰哈钦斯的努力,公开向他提供了1万美元(约合7700英镑)赏金,理由是感谢他积极研究这种恶意软件,使互联网更加安全。

5月17日,据国外媒体报道,WannaCry勒索病毒全球传播,一位二十二岁的男子马库斯·哈钦斯(Marcus Hutchins)减缓了该病毒的传播。美国漏洞众测平台HackerOne为了表彰哈钦斯的努力,公开向他提供了1万美元(约合7700英镑)赏金,理由是感谢他积极研究这种恶意软件,使互联网更加安全。

马库斯·哈钦斯(Marcus Hutchins)

马库斯·哈钦斯(Marcus Hutchins)

现在哈钦斯在Twitter上表示,计划将他的1万美元分配到慈善机构和采购计算机类书籍送给需要的学生中。但不知道给予哪家慈善机构,希望网友建议他们认为的最佳。

他告诉美国知名科技媒体Business Insider,“我不是为了金钱和名利这么做,还是希望把钱给需要的人。”

最后,连锁餐饮Just Eat UK也在twitter上宣布,将为哈钦斯提供英雄礼遇,即一年的免费披萨。

哈钦斯,是一名英国网络安全研究员,在北德文海岸的父母家中,一间小卧室里发现WannaCry勒索病毒不断尝试进入一个极其特殊、尚不存在的网址,他顺手注册了这个乱码域名,无意中阻拦了病毒的蔓延。令人遗憾的是,勒索病毒未来仍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

5月12日晚,WannaCry勒索病毒使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陷入混乱,同时还影响了全球各地的其他组织,其中包括法国汽车制造商、俄罗斯银行和西班牙电信运营商。网民电脑里的重要资料被病毒加密,只有支付赎金才能恢复。(周林)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