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第28届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

第28届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08:4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第28届流行音乐金曲奖入围名单16日揭晓,五月天凭借专辑《自传》入围年度专辑、年度歌曲、最佳乐团等几大奖项,堪称入围大赢家;大陆音乐人郭顶则凭借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入围最佳华语男歌手、最佳作曲人和最佳作词人等奖项。

新华社记者汪奇文 章利新

台北(CNFIN.COM / XINHUA08.COM)--第28届流行音乐金曲奖入围名单16日揭晓,五月天凭借专辑《自传》入围年度专辑、年度歌曲、最佳乐团等几大奖项,堪称入围大赢家;大陆音乐人郭顶则凭借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入围最佳华语男歌手、最佳作曲人和最佳作词人等奖项。

据介绍,本届金曲奖计有202家报名单位、606张专辑、15934件作品参赛,最终共有175件作品角逐27个奖项。

周杰伦、方大同、郭顶等歌手获最佳华语男歌手奖提名,艾怡良、家家、魏如萱等歌手则将角逐最佳华语女歌手奖项。在最佳年度歌曲奖项上,周杰伦的《告白气球》、伍佰的《蹦孔》、五月天的《顽固》等入围。

本届评审团主席黄韵玲表示,今年评选过程中发现有很多新势力的诞生和新声音的突破。此外,数字音乐的多样性、音乐性和冒险可能性等方面对传统音乐带来冲击和震撼,但同时也提供给音乐人更多的可能。“我们看到,传统音乐在前进,数字音乐在努力突破,这是难能可贵的。”

此外,本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分别颁发给“宝岛歌后”纪露霞和已故歌手张雨生。

今年的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4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届时最终获奖名单将逐一揭晓。(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