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老挝举办《汉字》国际巡展

老挝举办《汉字》国际巡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6日09:3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介绍中国文字发展历程的《汉字》国际巡展和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展1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国立大学开幕。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李莎

万象(CNFIN.COM / XINHUA08.COM)--介绍中国文字发展历程的《汉字》国际巡展和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展15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国立大学开幕。

本次展览以汉字发展历程为主线,生动展示汉字的起源、发展、演变历程,让参观者切实感受到汉字作为中华文化所展现出的生命力与艺术魅力。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宋西在致辞时说,老中两国文化交往日益密切,本次展览展出了多幅中国书法名家作品,有助于老挝师生了解中国书法艺术。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主任马小明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将为老挝人民提供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独特视角,期待大家通过展览对学习汉字、汉语产生兴趣,希望活动进一步拓展两国交往的广度和深度。

《汉字》国际巡展是一项大型对外文化交流项目,近四年来已先后在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对介绍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展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省安阳市人民政府和老挝国立大学共同主办。(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