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数”说戛纳电影节

“数”说戛纳电影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6日08:4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17日在地中海之滨的法国戛纳市盛大开幕,同时今年将迎来电影节70岁生日。以下一组数字展示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盛况。

新华社记者张曼 姜楠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一年一度的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17日在地中海之滨的法国戛纳市盛大开幕,同时今年将迎来电影节70岁生日。以下一组数字展示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盛况。

——九位评委五男四女

今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由九人组成,五男四女,分别来自西班牙、中国、德国、美国、法国、韩国和意大利。有“鬼才导演”之称的西班牙著名电影导演、编剧、现年68岁的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出任评委会主席,他将带领8位评委评选出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

——镶嵌167颗钻石的金棕榈奖杯

在戛纳电影节迎来70周年之际,代表电影节最高荣誉的金棕榈奖奖杯经过全新设计,呈现出美妙的“冰霜”效果。金棕榈奖杯将首次镶嵌167颗璀璨美钻,宛若飘落于枝叶间的点点星尘。

——1930部影片报名

根据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930部报名影片,最终19部影片入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19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

入围主竞赛单元的19部影片来自12个国家,其中法国和美国均为4部,数量最多;其次是韩国,有两部。亚洲影片共3部,分别是韩国导演洪尚秀的《之后》和奉俊昊新作《玉子》,另一部为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的新作《光》。

——4.5万名专业人士参与

统计数据显示,报名参加本届电影节的专业人士数量达到4.5万名,这当中包括4500名记者。此外,本届电影节期间举办的电影市场活动将吸引1.2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除进行电影版权交易,他们还将谋求心仪的合作伙伴。

——戛纳人口临时扩增

戛纳面积不足20平方公里,居民约7.4万人。但在电影节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电影人、记者和影迷纷纷涌入,这座海滨小城的人口有望临时增至20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