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罗兰加洛斯不见“费天王” 费德勒退出法网争夺

罗兰加洛斯不见“费天王” 费德勒退出法网争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6日08:4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瑞士天王”费德勒15日决定退出将于5月下旬拉开帷幕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今年的主要精力放在草地以及硬地赛季上。

新华社记者苏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士天王”费德勒15日决定退出将于5月下旬拉开帷幕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今年的主要精力放在草地以及硬地赛季上。

费德勒在其个人社交账号的声明中说:“很遗憾,我决定不参加法网赛事。过去一个月里,我在赛场内外努力训练,但为尽可能在未来数年内参加ATP巡回赛事,我认为最好的办法是退出今年的红土赛季,将主要精力放在草地和硬地赛季上。”

这是35岁的费德勒连续第二年无缘这项红土赛季最重头赛事,去年他因膝伤和背伤近17年来首次缺席。“费天王”进入2017年后状态势不可挡,先是在年初的澳网中捧得第18座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又在印第安韦尔斯与迈阿密两项ATP1000级别大师赛中夺冠。不过费德勒此后选择休战调整,为此缺席了红土赛季的多项赛事。

“今年开头对我而言是梦幻般的,但我需要认识到,赛程安排是延续我运动生涯的关键因素。因此我的团队和我本人都认为,仅仅参加红土赛季的一项赛事,不利于我的网球生涯,也不利于我为剩余赛程做好体能方面的准备,”费德勒说。

他最后表示,会想念那些一直支持自己的法国网球迷,并期待来年能在罗兰加洛斯见到他们。

费德勒在四大满贯赛事里尤以法网夺冠次数最少,他仅在2009年拿到过一次冠军。温网是费德勒的“福地”,他在该项赛事中7次捧杯,澳网和美网夺冠均为5次。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于28日展开正赛争夺,资格赛则从22日开始。在费德勒退出后,男子网坛“四大天王”将剩下穆雷、焦科维奇和纳达尔三人参加今年的争夺,其中“红土之王”纳达尔近期状态最佳,今年已拿到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公开赛以及马德里公开赛三站红土赛事冠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