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阿贾克斯、曼联晋级欧罗巴联赛决赛

阿贾克斯、曼联晋级欧罗巴联赛决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09:5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回到主场的法甲球队里昂11日在欧罗巴联赛半决赛次回合中尽管以3:1战胜阿贾克斯,仍以总比分4:5遗憾出局。另一支晋级决赛的球队是英超曼联队,他们主场1:1战平塞尔塔,总比分2:1晋级。

新华社记者苏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回到主场的法甲球队里昂11日在欧罗巴联赛半决赛次回合中尽管以3:1战胜阿贾克斯,仍以总比分4:5遗憾出局。另一支晋级决赛的球队是英超曼联队,他们主场1:1战平塞尔塔,总比分2:1晋级。

首回合客场1:4告负的结果,让里昂队仅有进攻这“华山一条路”。他们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度占据场面上风,但大举压上的同时也给对手留下了反击空间,他们率先丢球正是被阿贾克斯抓住了防线漏洞。

第27分钟,反越位成功的多尔贝格面对出击的里昂门将洛佩斯,选择轻巧搓射,拼命回追的拉斐尔未能在球整体越过门线前完成解围,总比分上里昂队已落后四球。

里昂队头号射手拉卡泽特上半场结束前用时不到两分钟就完成“梅开二度”,他先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稳稳罚中,又接费基尔的右路横传推射空门得手。

下半场开始后里昂队继续猛攻,第65分钟,阿贾克斯防守出现失误,费基尔却在直面对方门将奥纳纳时将球打飞。第78分钟,阿贾克斯队球员范德贝克的远射击中横梁。

两位里昂替补球员在第81分钟完成连线,里巴斯将球传至后点,加扎尔头球攻破了奥纳纳的十指关。阿贾克斯此后面临10人作战的不利局面,里昂队也得到了扳平总比分的机会,但科尔内第88分钟的射门稍稍偏出立柱。顶住里昂队最后时刻的疯狂攻势后,阿贾克斯队惊险晋级决赛。

目前在英超排名第六的曼联将争夺下赛季欧冠联赛入场券的希望放在了欧罗巴联赛冠军上,如今他们距离这一目标仅有一步之遥。首回合客场1:0取胜,让“红魔”在通往决赛之路上占据主动权,坐镇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他们由费莱尼在第17分钟头球打破僵局。

龙卡利亚在第85分钟为塞尔塔队扳平比分,但这位进球功臣与曼联队中卫拜利在三分钟后双双被罚下场。曼联最终依靠首回合建立起的一球优势晋级。

阿贾克斯与曼联将于24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争夺本赛季欧罗巴联赛冠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