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伦敦苏富比举办“中国艺术珍品与百兽呈祥”拍卖会预展

伦敦苏富比举办“中国艺术珍品与百兽呈祥”拍卖会预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1日14:13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伦敦苏富比拍卖行10日举行“中国艺术珍品与百兽呈祥”拍卖会预展,多件中国古代皇家御用瓷器、漆器、玉器和佛教造像,以及各种中国鱼、鸟、灵兽造型的玉雕、铜器等珍贵艺术品与观众见面。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 白叶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伦敦苏富比拍卖行10日举行“中国艺术珍品与百兽呈祥”拍卖会预展,多件中国古代皇家御用瓷器、漆器、玉器和佛教造像,以及各种中国鱼、鸟、灵兽造型的玉雕、铜器等珍贵艺术品与观众见面。

本次拍卖展的最大亮点是一个元末明初的朱砂雕漆大盘,盘身上布满精雕细刻的花卉,含有欣欣向荣的美好寓意。据苏富比拍卖行介绍,这个漆器体现出无可挑剔的工艺水平。雕漆器皿制作工序复杂,不适合大量生产,因此更显珍贵,该漆器的拍卖价预计为40万到60万英镑(约合357万到536万元人民币)。

苏富比拍卖行中国艺术部门主任罗伯特·布拉德洛告诉记者,这个雕漆大盘直径超过44厘米,尺寸之大极其罕见。它的雕工非常精良,细节雕刻得非常清晰精美,上面的花瓣好像在风中飘舞。

此外,一个18世纪的童子戏象白玉雕也是本次拍卖展的精品之一。在中国民间传说中,大象是太平吉祥的象征。布拉德洛说,这个玉雕做工精美,白玉的质感和颜色都非常出色,要集合抛光、雕刻等一系列工序才能制作出如此完美的玉器。

据苏富比拍卖行介绍,参与本次拍卖的展品体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古代宫廷的艺术品位。中国艺术品拍卖一直吸引着全世界收藏家的关注,预计将有不少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收藏家参加本次拍卖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