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虚拟人邓丽君开唱 虚拟人技术成未来关注焦点

虚拟人邓丽君开唱 虚拟人技术成未来关注焦点

TechWeb2017年05月09日15:41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由数字王国打造的首部《今日君再来: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SHOW》在台北三创生活区开演,到场观看的观众将享受全新的5D娱乐体验,并一睹已故巨星邓丽君的魅力。

由数字王国打造的首部《今日君再来: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SHOW》在台北三创生活区开演,到场观看的观众将享受全新的5D娱乐体验,并一睹已故巨星邓丽君的魅力。

此次演出并非只是虚拟人这种全新科技的单独体现,而是融汇了舞台剧、舞蹈以及马戏等多种表演形式,观众可真正体验到从视、听、嗅、触及味觉的5D的体验,让自己真正走进演出中。

虚拟人邓丽君

据了解,《今日君再来: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SHOW》中亮相的虚拟人邓丽君,是由数字王国以即时补捉(Real-time Tracking)的虚拟人技术,整合脸部、身体动作追踪及顶级特效三合一技术制作而成,以表现出邓丽君的优雅神韵。

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谢安先生表示:“我们与邓丽君小姐结缘于2013年,自那时起我们的团队一直致力于运用技术和创意去重新塑造这位非凡巨星,期望发掘传奇背后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经过三年的技术和内容优化,今天我们自豪地推出全球首部《今日君再来:虚拟人邓丽君音乐奇幻SHOW》,希望凭借数字王国顶尖的虚拟人和特效技术,以及当中的内容创意能够得到大家的喜爱和支持。我们与邓丽君小姐的缘分也将通过这场大SHOW开启一个全新篇章,而在虚拟人技术探索也将继续加速前行。”

解决VR内容展现痛点 不止于文娱内容打造

目前,数字王国解决了VR端到端的方案,并推出了内容发布平台,这意味着数字王国未来将着重VR内容方面的打造,原创IP平台的打造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新方向。对此,数字王国CEO谢安表示:“目前,数字王国拥有这方面的资质和实力,我们也经过很长时间的沉淀下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与市场和用户的需求有着直接关系。由于VR内容在质量上能达到4K以上,可当VR内容交给合作伙伴的发行渠道后,VR内容只能展现2K的质量,这直接影响了到了用户的体验。所以我们就开始思考,我们有着技术和内容,那么数字王国缺少的就是一个平台,用户可以利用这个平台无缝的体验到更好的VR内容。”

不可否认,在VR行业打拼多年的数字王国早已发现了VR内容展现方面的痛点,为了解决这一痛点才会推出内容发布平台。与此同时,这也是将立足点更多的从用户角度出发,也为日后打造原创IP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此前,数字王国将发力点放在了文化和娱乐方面,很早之前就推出了人类市场第一个VR微电影《Evolution of Verse》,并在2014年将内容展现给全世界的人们,而在这个时间点,大家对VR能否做电影保持怀疑的态度,VR微电影的成功,让很多人看到了VR可以实现更多的可能性。此后,数字王国并未将VR的展现形式固定化,而是与不同的行业进行尝试,与耐克合作了史上第一个VR广告,以及和霉霉合作推出了第一个VR的MV《Blank Space》。就目前而言,对于每个从事VR的企业在盈利模式上都相对模糊,随着VR不断被深化,人们的接受程度有了提高,商业模式也更多的体现在B2B方面。在B2C市场方面,游戏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盈利模式也相较清晰。对此,数字王国未来也将考虑在游戏方面进行发力,但不同于目前市场上的产品,数字王国希望能够将VR内容于互动进行打通。

除了邓丽君还有新IP 重点在于虚拟肖像权

邓丽君并非数字王国“复活”的第一人,早在2012年数字王国为著名美国已故饶舌歌手Tupac Shakur打造的虚拟影像在“Coachella山谷音乐艺术节”登场演出。未来数字王国将会为人们“复活”更多的已故艺人。目前,已故巨星梅艳芳的IP已经被数字王国拿到手中,下一步数字王国将围绕更多的知名人物进行全方位的IP打造。

但是想要完整的实现虚拟人技术还存在一个难点,那就是虚拟人肖像权的获取。数字王国CEO谢安表示:“虚拟人肖像权目前是一个不是很清晰的存在,它本身就是法律非常灰色的地带。数字王国在做每一个虚拟人的时候,我们都会跟家属合作,就是因为我们要避免任何法律的问题。而在版权付费方面的界定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可数字王国要秉持的就是不要碰灰色的东西,我们宁愿用很长的时间去谈肖像权的事情,也不会越界。”

去年,数字王国与腾讯视频、微鲸VR联手打造乐坛天后王菲的演唱会,这开创了一个先河,那就是科技与娱乐的完美融合,也打开了一个市场,并开启了数字王国的VR商业模式。通过这样一个尝试,VR是可以获取利润的,只不过目前VR还未爆发出来。数字王国现在就是要抓住这样一个风口,秉着自己的初心,在VR方面一路走下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