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故宫回应“女主播藏身故宫直播”事件:排除其“夜游故宫”可能性

故宫回应“女主播藏身故宫直播”事件:排除其“夜游故宫”可能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16:2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近日,某直播平台一名女主播自称五一假期期间躲开清场、夜游故宫进行直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故宫博物院5日对此回应称,经过调查,已经排除了其“夜游故宫”的可能性,并已就此事报警。

新华社记者施雨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某直播平台一名女主播自称五一假期期间躲开清场、夜游故宫进行直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故宫博物院5日对此回应称,经过调查,已经排除了其“夜游故宫”的可能性,并已就此事报警。

故宫博物院5日上午公布了该女主播当日进出故宫等多段视频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她于5月1日14时13分进入午门东侧检票口,16时56分从神武门中门洞离院。同时结合当天闭馆检查记录,可以排除其“夜游故宫”直播的可能性。

故宫博物院发布的声明称,这位女主播在网络直播中多次提及躲藏在故宫内角落等情况,避过封门检查,其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故宫博物院形象,并极有可能被他人效仿,给文化遗产的安全保卫工作带来隐患。

“这种行为极大地浪费了公共资源,故宫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维护博物馆自身权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呼吁,作为文化遗产,故宫需要清新、高雅的游览环境,全社会都应该对这种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给予谴责。(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