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俄音乐对话——美丽河北专场音乐会”在圣彼得堡举行

“中俄音乐对话——美丽河北专场音乐会”在圣彼得堡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15: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4日晚,中俄双方在圣彼得堡卡佩拉音乐厅联袂举行“中俄音乐对话——美丽河北专场音乐会”。

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圣彼得堡(CNFIN.COM / XINHUA08.COM)--4日晚,中俄双方在圣彼得堡卡佩拉音乐厅联袂举行“中俄音乐对话——美丽河北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以“丝绸之路”为主题,来自卡佩拉交响乐团和中国河北民乐团的音乐家联手演奏了《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丰收渔歌》等中俄音乐作品。双方的完美演出深受现场观众喜爱,最后又返场加演一曲《战马奔腾》。

观众伊万诺夫说:“这是一场很奇妙的演出!我们习惯听交响乐,但是今天中国民乐给了我另外一种感受。”

在音乐厅门口,河北蔚县剪纸等艺术展示也吸引观众观看。观众波波娃在得知剪纸作品以薄薄的宣纸为材料、要经过繁琐的剪刻与点染程序后赞叹:“不可思议,太美了!”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文化领事夏光远表示,中俄近两年举办的联袂演出受到观众好评,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演出加深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理解。

这场音乐会是2017俄罗斯-河北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等共同举办。文化周于5月2日在莫斯科开幕,将持续至5月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