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首款搭载英特尔Curie模块的跑鞋现身国内

首款搭载英特尔Curie模块的跑鞋现身国内

TechWeb2017年05月04日10:41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最近小米生态链旗下的润米科技公布了一款智能跑鞋——90分Ultra Smart智能跑鞋。这款产品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成为了首款搭载了英特尔的Curie模块的产品。

穿戴设备曾经红极一时,现在以亿VR/AR类产品和手环/手表为主,当然还有不少智能跑鞋出现,丰富了消费市场的选择。最近小米生态链旗下的润米科技公布了一款智能跑鞋——90分Ultra Smart智能跑鞋。这款产品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成为了首款搭载了英特尔的Curie模块的产品。

跑鞋

英特尔Curie该模块具有超低功耗特性,它集成了一个32位Quark微控制器,并提供有384kb的闪存和80kb的SRAM内存。本身不会储存任何实际的东西,也不是用于发送向手机消息,而是用于传递小而稳定的数据。更重要的是,该模块还提供了电源管理IC、DSP、加速度和六轴陀螺仪的传感器组合,支持低功耗蓝牙技术,可以与任何具备蓝牙的移动设备配对。

利用英特尔提供的解决方案,这款智能跑鞋实现了全自动识别步行、跑步、骑行、爬楼这四种运动状态,甚至还可以分辨抖腿和走路的区别。用户能够通过智能手机APP实时监测运动时的各项数据,除了身体活动状态识别之外,APP还提供了步数计算、卡路里消耗量、数据可视化和智能教练等功能,帮助用户实现健身目标。此外,Curie低功耗的特性,一次充电,就可以保证用户在每天6-8小时高强度运动的情况下使用60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