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入职30天内你需要做的四件事

入职30天内你需要做的四件事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03日10:3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招聘网站Glassdoor和职业指导詹-德维尔,列出了入职30天内你应该做的四件事。

据《财富》杂志报道,从某些方面来说,入职的前几周过得很容易。与此同时,从其他方面来说,这几周也不好过。在很多工作角色中,在刚开始入职时你都不会有很重的工作负担,因为你对新工作的了解还不够多。但是,你不确定老板或同事对你有怎样的期待,而你也要尽可能给他们留下好印象。这可能是种精神折磨。

那么,你要如何有一个好的开始?招聘网站Glassdoor和职业指导詹-德维尔,列出了入职30天内你应该做的四件事:

问很多、很多的问题

如果你问很多问题,那么你不仅能更加快速地学会处理自己的工作,还能展现出你的求知欲和工作热情。经理们喜欢看到公司里多一些拥有这些特质的员工,不管是刚入职的新员工,还是高管。QVC的首席执行官迈克?乔治指出,求知欲是他在招聘高管时考虑的最重要的一条标准。在加入QVC之前,乔治曾是戴尔公司首席营销官。

如果你担心频繁地提问会干扰自己的领导,就把自己想到的问题都记下来,在合适的时机一起问。

搞清楚自己的角色

这个想法似乎很简单,但是如果知道经理的期待和员工的期待有多么频繁地不在一条线时,你可能会感到惊讶。因为自己和经理的期待不在一条线上,你的业绩表现可能会受到影响。清楚地问你的经理对你有什么期待,而你可以使用宏观和较低水平的问题。比如说,询问团队的年度目标是什么,以及你能如何帮助推进该目标。问她(他)对你被指定一周或一日内的工作有什么期待,以前她(他)想让你合适完成指派的任务。

安排与同事的一对一的会面

了解你所在团队内和外的同事,是非常有价值的。邀请工作出色到让你羡慕的同事去喝咖啡,这个人可能是晋升速度很快,也有可能是你很好奇的不同部门的同事。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以及他们对公司有哪些喜欢和不喜欢。

不要拒绝公司文化

德维尔说,“留意公司的制服、上班和下班的时间,以及网络和音乐政策。”如果你看到在会议期间没有人多任务化,你自己也不要这么做。问你的老板有什么标准,以及为什么。但是,要保持自己的真实个性和原则。如果你意识到公司深层次的文化与你的价值存在冲突,最好的方式可能是,要么离开这家公司,要么在试图改变公司文化之前首先让自己成为一名强大的贡献者。(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