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五穷六绝”期间钱该投哪里? 分析师:增持黄金

“五穷六绝”期间钱该投哪里? 分析师:增持黄金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02日16:09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Williams的观点是,如果你打算“5月清仓离场”,或许你应该将部分资金用于增持黄金。毕竟,应该在成本仍很低的时候购买“投资组合保险”。对于此类保护的需求(和价格)在危机之后——而非之前——一直在增长。

据TheStreet报道,“5穷6绝”这句华尔街股谚(指五六月份清仓离场不做交易),对股市来说可能极其管用的,但是若用到今年的黄金市场身上,这种做法便不是最明智的选择了。原因在于,尽管股市风险上行,但是黄金的基础层面仍完好无损。因而,The Street的分析师David Yoe Williams认为,持有黄金不仅仅是谨慎之举,或许还是相当有利可图的。

毕竟,在经历了第一个季度非常积极的上涨之后,黄金在4月份仍保持着上涨的动力。在涨至每盎司1295美元的高位之后,这种贵金属走了一小段回头路,然后固定在1265美元/盎司的水平。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短期技术走势,让我们用更长远的目光看待黄金。Williams的观点是,黄金的基本层面仍完好无损,在今年下半年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这位分析师指出,驱动黄金上涨的主要推力是全球贸易战、呈现上行轨迹的地缘政治压力、全球债务担忧,以及与货币扩张和货币估值目标有关的央行政策。鉴于黄金交易以美金为货币单位,美元升值,黄金也相对升值,Williams预测金价可能会稳定在1257美元/盎司上方。

实体黄金也在第一季度内看到了强劲的需求,中国、俄罗斯和印度成了这种贵金属的最大买家市场。此外,同一时间段内,个人投资者也大规模涌入黄金市场。对实体黄金的强劲需求已经在欧洲地区抬头,尤其是在英国。第一季度内,英国金币销量攀升20%。

Williams表示,伴随着美国股市的牛市迈入第九个年头,对摒除交易对手风险的另类金融资产的需求变得更为强劲。实体黄金是一种获得普遍承认并用来对冲投资组合风险的、有形的、易转换成现款的非金融资产。

因此,Williams的观点是,如果你打算“5月清仓离场”,或许你应该将部分资金用于增持黄金。毕竟,应该在成本仍很低的时候购买“投资组合保险”。对于此类保护的需求(和价格)在危机之后——而非之前——一直在增长。(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