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中国多部影片荣获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大奖

中国多部影片荣获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大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1日08:14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当地时间29日晚在休斯敦万豪酒店举行颁奖典礼。在参展的33部中国影片中,10余部影片荣获多个大奖,中国电影点亮本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休斯敦(CNFIN.COM / XINHUA08.COM)--第50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当地时间4月29日晚在休斯敦万豪酒店举行颁奖典礼。在参展的33部中国影片中,10余部影片荣获多个大奖,中国电影点亮本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

仪式上明星云集,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主席亨特·托德、奥斯卡终身评委卢燕、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全景中国”组委会主席蒋锐、中国影星杨幂和孙淳等,以及世界各国参展影片团队和影视界人士共千余人应邀出席。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8部故事片和100多部短片参展。其中,中国参展的33部故事片及短片在“全景中国”平台放映,获得观众热烈欢迎。

参展中国影片中,成龙监制、杨幂和霍建华主演的《逆时营救》成为大赢家,荣获电影节最佳影片雷米奖,杨幂凭借出色表演夺得最佳女演员雷米奖。

此外,陈剑飞执导的喜剧影片《五女闹京城》获得雷米金奖,以治沙英雄石光银为原型的影片《大漠雄心》获得雷米白金奖。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及《犹太人在上海》则分别获得纪录片评委会特别雷米奖和纪录片雷米金奖。

亨特·托德和蒋锐都对中国电影给予很高评价。他们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电影市场之一,也是生产电影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电影别具特色,深受休斯敦观众喜爱,希望中国电影能够继续通过“全景中国”这个平台,向世界介绍中国的独特文化与魅力。

休斯敦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61年,与旧金山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三大独立电影节。本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为期10天,将于30日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