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了不起的巫山”大V采风团点赞巫山旅游

“了不起的巫山”大V采风团点赞巫山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8日11:2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近日,“了不起的城市——千城千面”重庆行首站在巫山拉开序幕。众多媒体大V云集巫山,寻找东方神女,探访记忆中的美景与传说,细说峡江畔的灵动与多情。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万峰磅礴一江通,锁钥荆襄气势雄,田野纵横千嶂里,人烟错杂半山中。”古诗中峡江奇美的巫山再次汇聚了世人的目光。

图一:巫山风景  何志宏摄

图一:巫山风景 何志宏摄

近日,“了不起的城市——千城千面”重庆行首站在巫山拉开序幕。众多媒体大V云集巫山,寻找东方神女,探访记忆中的美景与传说,细说峡江畔的灵动与多情。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媒体大V组成的采风团,以及摄影爱好者、网络达人等50多人走进巫山,登瑶台长梯,感受神女天路的云雨秘境,游三峡景区,欣赏中华奇观的三峡风光,听山歌民谣,体验巴巫后人的淳朴民风。

图二:巫山风景  何志宏摄

图二:巫山风景 何志宏摄

5天的实地探访,采风团观赏了奇美险峻的峡江景观,追寻了人文巫山神秘的基因传承,还理解了和美巫山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近距离感受诗意巫山的厚重文化。媒体大V们借助新媒体,采取边走边看边发的新形式,与网友互动交流,将巫山的美景、理念和特色立体式推广出去,掀起一波“了不起的巫山”传播声势。

巫山旅游局局长蔡巍称,近年来,巫山坚持生态涵养发展之路,以“一江一河一湖”、大小三峡旅游精品景区为重点,把石漠化治理与荒山造林、退耕还林、长江防护林建设、水土保持等有机结合,打造全县域国家森林公园。

图三:巫山风景  何志宏摄

图三:巫山风景 何志宏摄

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巫山凭借长江三峡、小三峡、小小三峡的峡谷美景驰名中外,巫山红叶、神女峰、大昌古镇等特色旅游景点也早已享誉全国。

此外,悠久的巴楚文化、神女文化、巫文化和大溪文化与移民文化在当代衍生交融,共同构成了巫山特有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基因。

“旅游的前提是良好的通达条件,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为我们发展全域旅游创造了条件。”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介绍,就外部交通而言,巫山早已实现“4小时重庆”,在水路上也有游船直达。

图四:巫山风景  何志宏摄

图四:巫山风景 何志宏摄

据悉,目前,巫山机场预计明年通航;郑万高铁2022年建成后,坐高铁从巫山到重庆只需两个半小时,到郑州约4小时,到北京约6小时。(马兵 秦灵)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