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美军测试洲际弹道导弹

美军测试洲际弹道导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10:20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美国空军26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一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

新华社记者高山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空军26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了一枚“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

美国空军的声明说,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所属部队在当地时间26日0时03分发射了一枚没有装载战斗部的“民兵”III型导弹,导弹携带的可返回式载具上装有测试设备以收集数据。导弹命中了4200英里(约合6759公里)之外的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上的预定目标。

声明说,此次测试验证了“民兵”III型导弹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确保了美国强大和有效的核威慑能力,对美国及盟友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国海陆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空军的B-52、B-2等战略轰炸机以及海军战略核潜艇一道构成了美国战略核力量“三叉戟”。

“民兵”系列导弹自上世纪六十年代服役。“民兵”III型导弹是美军目前仅有的一种现役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