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莎娃禁赛期满德国首秀惹非议

莎娃禁赛期满德国首秀惹非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6日08:5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因服用禁药被禁赛15个月的俄罗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将在德国斯图加特复出,但持外卡参赛的这位俄罗斯名将却引来不少非议。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因服用禁药被禁赛15个月的俄罗斯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将在德国斯图加特复出,但持外卡参赛的这位俄罗斯名将却引来不少非议。

据德新社25日报道,去年初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莎拉波娃拿到了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的外卡,将于26日首秀对阵意大利老将文奇。最近几天,刚过完30岁生日的莎娃一直在斯图加特的一家网球俱乐部秘密训练,准备迎接自己15个月来第一场比赛。

莎娃拿到主办方发放的外卡引起了不少非议。她首轮的对手文奇就表示,她不赞同主办方的做法,莎娃有能力重返赛场并赢得比赛,只是不应该依靠外卡。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波兰人拉德万斯卡、罗马尼亚人哈勒普等众多顶尖网球选手也持同样意见。

网球联合会杯德国队队长里特纳说:“这非常不幸,但我知道这届比赛将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巨大关注。”据悉,本届赛事吸引了全世界超过250家媒体的采访申请。

“如果是我决定,那么我会把外卡给茱莉亚(格尔格斯),但这是主办方的决定。”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名将科贝尔说,“这就是规则,她(莎娃)已经接受了禁赛处罚,我们必须接受这个事实。”

在上周末进行的联合会杯比赛中,格尔格斯一人赢下两场比赛,帮助德国3:2战胜乌克兰,但曾于2011年夺得该项赛事冠军的她却无缘本届保时捷大奖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