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见证文明互鉴 敦煌艺术文献展走进韩国

见证文明互鉴 敦煌艺术文献展走进韩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5日08:5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4日下午,一场以敦煌壁画为主题的文献艺术展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新华社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24日下午,一场以敦煌壁画为主题的文献艺术展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此次展览包括敦煌粉本、敦煌壁画艺术拓片、莫高窟旧影、朝圣敦煌和视频影像5个类别,共45件作品。展览通过灯光设计和布展形式的创新,营造出敦煌石窟的神秘气息。4D情景全景互动等科技手段,则全方位展示了敦煌艺术文献成果,让参观者身临其境。

韩国又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韩国敦煌学会副会长全弘哲对展览赞叹不已。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在首尔看到如此精彩的敦煌艺术展。”

全弘哲说,很多韩国人对敦煌艺术非常感兴趣,尤其是近年来,敦煌石窟的壁画中发现了描绘朝鲜半岛人物的内容,这更让韩国人对敦煌充满了好奇。参观中,全弘哲几乎全程用相机拍摄展品的细节。

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说,此次展览是“一带一路”系列展项目之一,也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2017“中国经典文化展示季”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展览在大力弘扬敦煌文化艺术的同时,为韩国民众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敦煌文化”的机会,增加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认同感。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其间还将举办文化讲座等相关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