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范伟获天坛奖最佳男主角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范伟获天坛奖最佳男主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4日16:1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23日晚在京举行。范伟凭借《不成问题的问题》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则花落伊朗电影《姐姐》的演员戈拉布·阿迪娜,来自格鲁吉亚的电影《卢卡》摘得最佳影片。

新华社记者张漫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23日晚在京举行。范伟凭借《不成问题的问题》获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则花落伊朗电影《姐姐》的演员戈拉布·阿迪娜,来自格鲁吉亚的电影《卢卡》摘得最佳影片。

影人莫妮卡·贝鲁奇、铃木保奈美、林志玲、段奕宏、张子枫、殷桃等亮相红毯,法国著名童声合唱团、香港巨星谭咏麟、秦怡、罗家英等艺术家登台献艺。伴随着一曲《今夜有约》,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

“天坛奖”十项大奖一一揭晓。格鲁吉亚影片《卢卡》梅开二度,分别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奖,成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大赢家;中国入围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获得最佳编剧奖,中国演员范伟凭借此片夺得最佳男演员奖。

此次入围“天坛奖”评选的15部电影里,中国电影有两部,分别是《不成问题的问题》和《湄公河行动》。最终《不成问题的问题》得到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两个奖项,而《湄公河行动》颗粒无收。

获封影帝的范伟因在加拿大工作未能出席,编剧梅峰、黄石领奖时谈及感想。由于《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的短篇小说,令梅黄二人一度感到压力,“既要忠实于原意,又要在创作里做现代性的发挥,整个过程很感慨,感受到了老舍先生观察社会的角度,以及对人性的深刻洞见。”(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