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如何识别成功的创业企业并进行投资

如何识别成功的创业企业并进行投资

腾讯财经2017年04月24日15:01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Giles Hargreave是Marlborough UK Micro Cap的经理,该公司投资于小企业,也是《每日电讯报》评选出的25只最受欢迎的基金之一。他说:“分析另类投资市场上公司的股票与分析其他公司的股票没什么两样。我们关注所有体现公司实力的常规测试。”

据英国电讯报文章,初级股票市场经常吸引那些寻找特色鲜明和具有高成长性公司的投资者。在另类投资市场上市的企业为各个行业的小企业,它们最终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大企业。

在线零售巨头Asos是该市场上的一个成功案例。最近,高端软饮料制造商金Fever-Tree的股价也上涨了一倍以上。在过去12个月里,其股价从6.58英镑上涨至15.35英镑。金融时报100指数自英国脱欧之后出现下挫,目前已达到创纪录高点,市场对此高度关注。然而,另类投资市场在这期间取得的显著成就却基本上没人关注。自脱欧公投以来,该指数已经上涨约40%。但该市场上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对应一个重大失败。投资小型创业公司需要勇气,需要的肯定不只是钱。

即使是专门投资这一领域的基金经理也曾失败过不止一次。因此,你如何发现值得投资的另类投资市场股票?

Giles Hargreave是Marlborough UK Micro Cap的经理,该公司投资于小企业,也是《每日电讯报》评选出的25只最受欢迎的基金之一。他说:“分析另类投资市场上公司的股票与分析其他公司的股票没什么两样。我们关注所有体现公司实力的常规测试。”

差异化

如果创业公司想要在所在领域取得成功,就必须提供与众不同的东西。

比如,Hargreave先生看好Accesso。该公司开发的技术应用于主题公园,能帮助游客更好地管理时间,并最大限度的利用他们的旅行。游客可以付费购买Qbot设备,这样就可以为某个选定的景点进行虚拟排队。当轮到游客游览时,他们直接前往景点就行。该公司的创始人有次为玩过山车排队等候两个小时,但当轮到他时过山车却坏了。他由此提出这一创意。

由于没有竞争对手,客户将忠诚,因为移动到替代,未经证实的系统将是过于冒险,该公司可以收取高利润率。同时,由于转向替代的和未经证实的产品要冒很大风险,其客户也会保持忠诚。具有这种特点的公司也是Gervais Williams所寻找的。Gervais Williams是专注于小企业的投资信托公司Miton UK Micro Cap Trust的经理。他说:“我们就是要寻找那些做不寻常事情的普通公司。”他看好营养品牌Science in Sport。该公司销售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凝胶,其能够为运动中的长跑运动员和跑步者提供能量。

能干的管理层

如果喜欢的基金经理去了新的公司,许多投资者就会追随他们。与之相似,如果成功的管理团队创立了新公司,Hargreave先生也会跟着他们。他说:“我们喜欢自己熟悉且曾经为我们赚过钱的人。”

他的基金过去一年的投资收益达到25.8%。在Brandon Hire被收购前,该基金投资于该公司。所以当管理层设立新的文件存储公司Restore时,他积极参与其中。当他买入该公司股票时,股价为0.23英镑,现在已上涨至3.785英镑。

以相反的方式操作也能成功。在一家公司失败过的管理团队要尽量避免。Hargreave先生补充称:“不受欢迎的人常常会再次出现令人不快的行为。”对他而言,另一个警告信号是,如果老板在企业上市后抛售股票,则表明他们对企业的长期发展没有信心。

资产管理公司Octopus Investments的小企业部负责人Richard Power对此表示同意。

成功者与失败者——飙升的股票

Keywords Studios:该公司为视频游戏提供服务,确保语言翻译正确,以及人物和环境符合受众口味。Keywords的扩张也很迅速,自2013年上市以来已经进行了16次收购。过去一年里,股价从2.25英镑飙升至7.02英镑。

RWS Holdings:RWS发现了一个利基市场,为生物科技公司翻译专利。该公司在2003年上市,从此以后,利润和红利逐年上涨。该公司也通过收购扩张,仅2月份就宣布了两项收购。过去一年里,其股价从2.1英镑飙升至3.35英镑。

彻底失败

African Minerals:该公司的市值一度达到20亿英镑,但是大宗商品价格的下降和埃博拉疫情使股票暴跌,该公司于2015年3月破产。Albemarle and Bond:该公司的利润和分红过去持续增长。然而,法律变动和黄金价格下跌导致利润受损。2014年,该公司破产,后来被投资者拯救。

全球领军企业

Power先生热衷于投资老牌企业,他相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这些公司的利润会翻番。一个例子即是Abcam。该公司通过在线门户网站向医疗研究小组销售抗体。当他刚投资该公司时,其总市值为5000万英镑,而现在市值达17亿英镑。

虽然很多投资者可能认为另类投资市场上的公司都是尚未成熟的新公司,但实际上该市场上有许多公司已经存在100多年了。例如,Brewery Young & Co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0年,但目前还在另类投资市场。Power先生看好该公司历史悠久的品牌和稳定的增长。同时,James Halstead于1948年在另类投资市场上市。该公司原来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但在约十年前转向另类投资市场。该公司的分红连续增长达40年。

Williams先生说,虽然这些较成熟的公司能够为投资组合提供急需的多元化,使其更为可靠,但他更愿意投资小公司。他说:“通常,这些公司做的事情都是对的,但它们需要资金,能够为他们提供资金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投资不仅能让你赚钱,而且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国家带来更多税收,人们往往会忽略这一点。”

如何利用另类投资市场建立不交遗产税的投资组合

如果你持有另类投资市场的股票至少两年,则大多数股票可免交遗产税。只要符合一定的标准,比如企业的性质(例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不符合条件),公司就有资格享受税收减免。

如果公司双重上市(即公司除了在另类投资市场上市,还在世界其他地方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也无资格享受税收减免。然而,要符合条件,就必须直接持有股票,而不是通过基金持有(这是一种更具风险的投资方式)。自2014年8月以来,另类投资市场股票也可以个人储蓄账户持有,这意味着储户无需为获得投资收益和股利支付任何所得税。

强健的资产负债表

Williams先生表示,显然,他希望避免失败的公司,但也承认这种事出现的频率总比预计的高。

另类投资市场上的企业可能令人兴奋,但也可能蕴藏着极高的风险。因此,他寻找资产负债表足以抵御风险的公司。他说:“一家企业可能非常令人振奋,但如果它没钱了,就不好了。如果企业在不断产生现金,即使其他方面都出问题了,问题也不大。”

他举例称,科技公司Nanoco就是最近出现的一个坏榜样。该公司开发的技术使电视屏幕更加明亮。虽然最初投资者的乐观情绪推动了股价上涨,但这个月该公司披露尚无销售。

哈格里夫先生表示,“人们可能对那些声称开发了颠覆性技术的初创公司感到非常振奋。盲目乐观推动股价上涨,但后来你会发现,企业实际上还没赚到钱。”

对于愿意冒险的投资者来说,投资另类投资市场的公司同样需要投资其他股票所需的常识和仔细审核。

咨询公司Shore Financial Planning的Ben Yearsley表示:“正在寻求投资另类投资市场的投资者最好使用基金经理的技能。他们能够透彻分析市场,并对范围广泛的公司进行投资。在另类投资市场上,既有铩羽而归者,也有凯旋的赢家,股价常常变幻莫测。”(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